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 百万优质岗位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届也就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909万。昨天(5月17日),教育部启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将通过举办系列招聘会的方式为毕业生提供百万优质岗位。

活动周期间,教育部举办的首场招聘会——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15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3万个优质就业岗位,其中,国有企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占比近60%,民营企业占25%,其他企业占15%。近2000名高校毕业生按照提前的预约时间,分5个时段参会求职,与用人单位展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北方工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 张梦:可以直接问薪资待遇,还有比如合同签订方面的问题,企业非常多,可供我们选择的面也是挺多的,投了一共有三家了。

据了解,京津冀专场线上招聘会将在5月17日至23日同步举行,500余家用人单位将发布招聘需求近7万人,毕业生可通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线上求职。同时,活动周期间,各地各行业各高校还将举办百场专场招聘和万场校园招聘活动,预计提供岗位超过100万个。 

就业促进周期间,教育部还通过举办“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会”和“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等活动为高校、用人单位和学生搭建起精准对接的平台。

这是教育部举办的“重点领域校企供需对接会”现场,来自能源动力、材料化工、装备制造等18个重点领域行业的120多家企业,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近60所高校开展现场对接。

供需对接会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 陈玉:这个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跟学校直接对接的机会,在此次对接会,我们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航一系列的学校建立了一系列的联系。我们后续也会通过这个平台跟学校去对实习生以及应届生就业进行深入地沟通协作。

同步举行的“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大会”,截至目前,已有500所高校、2150家中小企业参与网络对接活动。 

在昨天举行的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正式成立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将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了解,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共设置了19个分行业就业指导委员会,覆盖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包含高校、行业、政府部门和技术平台等不同领域的专家,除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活动外,还将聚焦产业结构变化、就业市场需求、新就业形态等展开相关调研,进行岗位拓展、评估监督等。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新闻出版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 胡百精:分行业的就指委还会针对本领域的人才培养,还有对应的用人行业和领域建立数据库式的这样的一个分享平台,实时检索、对接,实时填充各种各样的信息,精准就业,提升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