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开班仪式

为推动全省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4月22日,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管理者研修班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顺利举办。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田少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主持。

 

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田少辉

 

田少辉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精神。我省约452个师范类专业,占全国师范教育总规模近十分之一。自2019年起开始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以来,已经认证了6所高校16个专业,认证工作还任重道远。今年,我省总体还是根据教育部的总体规划来推进工作,严格贯彻认证数量服从于建设质量,认证进度服从与对标程度的原则,确保全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稳中有进,稳步提升。

田少辉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战略高度,来思考如何办好新时代的师范教育;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结合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强做优教师教育;要理清思路,以一流的教师教育为目标,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突破口,坚持统筹规划,问题导向,画好施工图,排好工期表,采取前瞻性的引领举措,推动教师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

张新民强调,开展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于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了提高培训质量,省教育评估中心聘请了全国行业领域内最权威的专家授课。要通过培训,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外工作经验,把握我省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掌握新知识、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挖掘学校工作特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宋冬生

开班仪式上,宋冬生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及认证工作新要求》的主题报告。我省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河南省专家以及2020、2021两年参加认证的高校分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1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