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答辩前质量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管理,确保毕业设计作品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4月20-2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对2017级预备进行答辩同学的毕业设计进行了质量审核。

(我院老师为同学们答辩做准备)

整个审核流程由各专业答辩小组审核和院系审核两环节。由准备参加答辩的同学向答辩小组提交毕业设计作品材料,小组初审环节从设计作品及作品说明书等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经指导老师确认之后,提交院系审核。院系审核环节由院系答辩委员会教师组成审核小组,主要对说明书文字材料进行把关审核。

 

(老师为答辩同学提出指导意见)

在审核过程中,审核小组老师按照毕业设计规范要求,对每一份毕业设计说明书认真审阅,从细节到整体,从内容到形式全面从严把关,以确保说明书的撰写质量。

(老师们审核毕业设计说明书)

多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直坚持和落实答辩前院系统一对毕业论文(设计)审核把关制度,效果显著。相比往年,本次毕业设计审核小组增设了组内初评环节和审核后的检查环节,明确规定只有经过指导老师指导对审核组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并经审核小组确认后才进能答辩环节。整个审核坚持发现问题、集思广益、持续改进的理念,形成了以指导、监控、反馈和持续改进为闭环的质量审核流程。

 

(毕业设计中答辩小组建议及院系审核结果)

通过此次审核,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认真修改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还有利于敦促同学们理解学术规范,树立严谨学风,端正学习态度,以较高质量的毕业设计参加毕业答辩,为顺利毕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立民